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我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17-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上午,我院检察长周江在绍兴市柯桥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作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对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和联组审议,认为我院全面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全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不断提高监督质量;要推进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提高监督实效;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能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不断优化监督环境。

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法律监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开展法律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我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大背景下,聚焦法律监督这个核心职能,拓宽监督渠道,加大监督力度,在强化刑事诉讼全过程监督、探索民事行政监督新领域,以及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同时,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更加突出,下一步要自觉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探索创新、有所作为,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握改革机遇,调整工作方向。二要拓宽监督领域,提升监督实效。三要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