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我院举办公诉人辩论赛
时间:2018-03-20  作者:  新闻来源:SRC-25710451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公诉人出庭水平,选拔优秀公诉人才,314,我院举办了公诉人友谊辩论赛。

本次比赛共有22名公诉干警参加,采取抽签形式分成 11组,进行“一对一”对抗辩论开场前20分钟给出辩题辩论赛由周江检察长及检委会委员担任评委分别从辩论能力、综合印象、执行规则情况三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气氛紧张热烈,正反双方精神饱满、唇枪舌剑辩题贴近检察实务,以法律案例为切入点双方各持观点,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进行激烈的交锋,尽展公诉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敏捷的应变能力。

    辩论结束后,周江检察长进行了点评,在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和选手的表现予以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辩手在辩论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与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该予以注意的事项和改进建议

本次辩论赛是我院今年岗位练兵活动之一通过锻炼检察官的思辨能力,来提升公诉人的出庭指控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