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送法进校园,我们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8-05-25  作者:  新闻来源:SRC-935343148  【字号: | |

“同学们,通过法律,让我们的青春能够像花般绽放,不受到违法犯罪行为的摧残。”

5月2日中午,在绍兴市柯桥区财经学校的操场上,我院公诉科检察官助理王烨清正在为900余名新生开讲入学后的第一堂法制教育课——《法制让青春之花悠然绽放》。

课上,王烨清结合自身办案经历,通过问答增强与学生互动,以PPT形式展示大量案例图片,吸引学生注意力,同时简单介绍了检察院的法律职能,并通过总结归纳其所办理案件中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及危害结果,向同学们阐述了做一个知法守法好公民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加强安全防护意识。

这也是她第二次受邀为该校进行法制讲座,就在4月20日,王烨清结合社会热点话题,为全校18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向校园霸凌说不》的法制教育课。

“检察官讲课内容丰富,她以翔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进行阐述,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引导我们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我们觉得非常好,所以也经常邀请检察官来我们学校讲课。”该校安管办主任韩老师表示,通过法制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受到了师生的好评和欢迎。

2015年以来,我院专门成立宣讲小组,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特别是针对网络犯罪、预防性侵、校园暴力、毒品犯罪等话题,编辑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册,定期到辖区内的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教育广大学生远离犯罪、学会自我保护,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