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检察长开启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你们知道法律是怎样产生的吗?”

9月7日上午,浙江省柯桥中学的高一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主讲人是学校新聘的法治副校长。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正是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江。

授课开始前,周江检察长从柯桥中学校长杨军手中接过聘书,并向学生代表赠送法律书籍,正式担任柯桥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上,柯桥区教育局、共青团柯桥区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课堂上,周江检察长以“学法用法,争做守法好公民”为主题,从讲述尊重规则、敬畏法律开始,介绍了法律的起源、定义和原则;并图文并茂地解释了权利与自由的概念、公权与私权的关系,引导大家明白在行使权利和自由时,不得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最后,周江检察长结合实际案例,启发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要知行合一,要学会辨别和抵制社会不良行为,远离各种极端思想,做一名法治时代的“善人”。

讲座结束时,周江检察长送上青春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重视夯实做人的基础,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知识过硬全面发展的人。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