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柯桥检察全力开展 “三服务”工作 为复工复产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企业可以提前复工复产,检察官给我们提供了帮助。”日前,在柯桥区湖塘豆制品生产园区内,工人们正井然有序地开展生产工作。截止目前,生产园区的产能已基本恢复,供应面覆盖越城区、柯桥区各大农贸市场,确保当下农贸市场内豆制品的价格稳定。

前期由于受疫情影响,豆制品生产园区内的企业处于停滞状态,导致各大农贸市场中的豆制品供应紧张,价格攀升幅度明显。柯桥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的检察官在公益诉讼回头看过程中得知情况后,通过主动联系、走访交流、协同协作等方式为园区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柯桥区检察院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以三个“精准”切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精准打击涉疫刑事犯罪

该院依法从严从快办理各类涉疫刑事犯罪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对起涉疫口罩案件启动提前介入机制和“24小时”审结机制,促使被告人积极退赃退赔,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程序获法院判决支持,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开展源头防控工作,联合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开展农贸市场和医药商店走访调查活动,及时掌握市场交易和防范疫情情况,重点关注口罩、药品等防疫物资的价格及备货情况,防范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不久前,该院的助企人员将一批口罩送到了急需防疫物资的企业负责人手中,“你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下沉企业一线,才能对症解惑。柯桥区检察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努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司法保障通过选派检察人员下沉企业一线,及时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协调对接企业复工难题;同时,聚焦企业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潜在的法律风险点,向企业分发本院编制的《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典型案例》白皮书,为降低企业复工期间经营风险提供精准的法律支撑。

此外,不断加大涉企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由助企人员及时将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送到企业、解读到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防疫参与群防群治工作

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该院检察干警主动投身社区(村居)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共80余人次,坚持“召之即来、不召不来”原则,积极参与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防疫工作。检察干警自愿报名参加“驰援一线、同行防疫”党员应急突击队,支持重点区域、重点社区、重点时段或重点部门、临时突发性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