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柯桥区委召开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下午,柯桥区委召开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委、绍兴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柯桥、平安柯桥,为柯桥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程曙明,柯桥区委书记赵如浪讲话。柯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董,绍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盛扬,柯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诸剑明,柯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东,柯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贵,柯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傅纪明,柯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楼颖等领导参加。

会上,柯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昌夫作主题发言。柯桥区公安分局、司法局、综合执法局、法院有关负责人交流发言。

程曙明指出,柯桥区委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极大鞭策、推动了柯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柯桥区委的坚强领导以及各方面大力支持下,柯桥检察谋划工作思路清晰,贯彻上级部署扎实有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获评“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虚假诉讼监督、大运河保护、公租房整治等多项工作领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

程曙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宪法法律定位,在领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希望柯桥在深入推进中央《意见》落地见效上,率先突破、先行示范。要凝聚共识,从推进法治柯桥、平安柯桥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的大视野,合力打造法治建设共同体;要各尽其职,进一步完善党对执法司法工作的领导监督机制,进一步优化司法职权配置,不断完善政法系统内部制约和流程控制机制,加快构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要强化担当,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融入基层治理,深化阳光检察工作,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

程曙明要求,柯桥检察要奋力开拓、争创一流,把高质量、高标准贯彻中央《意见》精神作为一道必须答好的政治考题,切实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履职尽责助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区委中心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做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高起点推进,数字赋能强监督,充分利用柯桥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积极融入整体智治多跨协同场景,在实现数字赋能法律监督上率先形成柯桥经验;坚持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抓队伍,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着力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素养,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地贡献检察力量。

赵如浪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促进柯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如浪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把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检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质效,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牢牢把握“数字检察”建设重大机遇,探索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法律监督应用场景,持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推动检察院队伍全面过硬、核心战斗力全面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律监督专业队伍等四方面重点工作。

赵如浪表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柯桥区委将加强组织保障,高效能营造法律监督的良好环境,及时研究解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充分服务保障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法律监督,全力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