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我院正式启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SRC-822311103  【字号: | |

6月13日,我院未检部门先后赴区滨海(马鞍)司法所、齐贤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检察工作,这是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之后,首次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监督。

主要做法:

一、书面审查

检察人员对每一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交付执行、日常监管、教育奖惩、两矫宣告等台账资料逐一进行核查。

二、当面约谈

检察人员对每一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逐一进行了面对面地约谈,了解他们的成长背景、生活就业情况、思想动态以及参加社区矫正活动情况等。

三、座谈交流

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主要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何规范及有效地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在专项检察的基础上,通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提供就学、复学、就业机会,推动建立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特殊矫正机制,实现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监督、帮教、维权一体化,促使未成年人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