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12309”+“12345”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实现双对接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拓展公益损害举报线索的来源渠道,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及诉讼违法举报工作。日前,柯桥区检察院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以下简称举报中心)正式与柯桥区政务咨询投诉举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区12345平台)在公益损害、诉讼违法及行政执法监督建立信息共享、联络、会商等合作机制。柯桥区12345平台就受理的涉及公益损害、诉讼违法领域的举报线索与举报中心进行共享。

   也就是说,从现在起,市民一旦发现有公益损害的线索,既可以直接拨打12309向检察机关举报,也可以通过12345平台进行反映。

   主要包括:柯桥区范围内,市民及企业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有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保护等领域中,相关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或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活动或侦查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人民检察院办理案件中存在违法情形的;人民法院审判活动或执行活动存在违法情形的;监狱、看守所等机关在收押、监管、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刑事执法活动中存在违法情形的;其他依法属于人民检察院管辖的公益损害及诉讼违法的举报、控告等七大类事项。 

     根据合作协商,柯桥区12345平台将在向政府各职能部门及时分流举报线索的同时,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向举报中心移送有关公益损害和诉讼违法方面的举报线索。柯桥区检察院则根据举报中心工作规定对举报线索进行分流、跟进处理,由检察院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有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等依法履职,并定期向柯桥区12345平台反馈检察机关对其提供的举报线索的处理情况。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