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柯桥检察院疫情期间“远程阅卷”保障律师权益
时间:2020-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4日一早,绍兴市柯桥区检察院12309服务中心接到了一位律师的来电,“电子案卷我已经收到了,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

来电的律师姓刘,在温州某律所工作,近期由他代理的一起诈骗案件被移送至柯桥区检察院审查起诉,由于疫情的影响,他无法前往柯桥开展阅卷,2月21日,正值周五,刘律师拨打了柯桥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的电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浙江检察APP上传委托手续、律所公函、律师证等电子证明材料申请案件绑定并预约阅卷,审核通过后,该院第七检察部及时联系了刘律师所在地的龙湾区检察院案管部门协调,由于本省检察系统网络通畅,柯桥区检察院利用这一优势,将电子卷宗全部加密后,传输至龙湾区检察院,龙湾区检察院现场审核律师阅卷所需材料后,将全部卷宗材料刻录成光盘供律师阅卷,为他代理这起刑事案件提供了便利。

无独有偶,外省的律师也纷纷来电咨询应如何办理远程阅卷,针对省外不便电子传输的情况,该院为律师远程阅卷“量身定制”,在审核相应手续后,通过机要通道将设密电子卷宗光盘邮寄至当地检察院案管部门,委托该院代为转交至律师,完成远程阅卷。目前,柯桥区检察院上述方式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广东省两位律师开展了远程阅卷。

非常时期,非常办理,柯桥区检察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利用浙江检察APP、12309中国检察网等方式积极引导诉讼代理人和辩护人进行远程阅卷,这次量身定制型远程阅卷,不仅保障律师的诉讼权益,促进办案工作,减少了人员流动量,有效地防控疫情传播。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