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我院运用远程视频 破解律师会见难题
时间:2020-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3日一早,浙江点金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来到了院,在向检察人员递交书面申请材料后,就进入远程提审室与当事人会见。

原来,由于受疫情影响,王律师无法与案件当事人顺利会见,这成为了他的一件心事。当案件被移送至我院时,他便向检察人员提出了这个问题。“检察人员告诉我可以预约远程视频会见,我就尝试着预约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安排上,并且整个会见过程都很顺畅,十分感谢检察机关提供充分的保障服务!”

为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等相关问题,依法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日前,我院积极与区看守所沟通协调,多次召开电话会议,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相关事宜,建立了“三集”机制,即集中时间、集中警力、集中场所。

随后,4月3日,我院集中安排了6名律师进行远程视频会见。在此之前,检察人员提前一天将会见所需材料、安排时间等细节一一告知各位律师,给予律师充分的时间安排。并派出法警配合执勤,在区看守所检察提审室为远程视频会见提供保障。

目前,为防控疫情监管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妥善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等相关问题,依法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日前,我院积极与区看守所沟通协调,多次召开电话会议,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完善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相关事宜,建立了“三集”机制,即集中时间、集中警力、集中场所。

一系列的服务举措获得了会见律师的一致好评。疫情期间,院深化构建良好的检律关系,充分利用浙江远程提审系统、检察APP、12309中国检察网等方式,积极引导诉讼代理人和辩护人进行远程会见和远程阅卷,充分保障律师的合法权益,营造高效便捷的律师执业环境。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