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柯桥检警监督协作再升级!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积极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4月7日下午,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在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挂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柯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其,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昌夫一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据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完善人民检察院与公安机关监督制约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重要探索,让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有了新的机制载体。办公室依托于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由人民检察院指派常驻检察官、公安机关法制部门指定专门人员共同负责,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等,是检警双方畅通协作配合的新举措,理念贯彻的新平台,有利于推进刑事办案质效提档升级,让监督更有力,配合更有效。 

  柯桥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还共同签署了《关于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通知》确立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组织架构,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长共同担任办公室“双主任”,同时择优选派刑事业务检察官、公安法制民警以专职常驻方式,共同负责开展工作。 

  《办法》明确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基本原则、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全面细化了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信息共享、一站式办案等六大方面的工作内容、工作流程以及争议解决。 

  下一步,检警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加强双方在监督、办案中的衔接配合,积极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努力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检警大控方格局,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柯桥、法治柯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