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纺织印染行业企业知识产权合规培训开讲啦!
时间:2023-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何更好地在企业开展合规”

“企业合规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

“达到何种程度才算合规”

为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更好地推广《印染行业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指南》,提升企业防范风险能力,促进柯桥区纺织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上午,柯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柯桥区工商联举办纺织印染行业企业知识产权合规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沈建红律师和浙江和品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王钦权律师,为合规企业代表开展纺织企业合规、印染企业合规等培训。

沈建红律师和王钦权律师分别从企业合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概述、纺织企业专项合规体系建设实践探索、企业合规建设背景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的范围、分类、流程、机构、制度等情况,并结合知识产权犯罪类型和印染企业知识产权合规建设案例,强调知识产权合规建设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企业家在日常经营中要注重开展企业法律体检,以消除可能存在的经营隐患。

“申请专利过程中如何保障自身权利?”“企业如何降低维权成本?”听完两名律师的讲解后,各企业代表纷纷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生产实际开展交流提问,对此,检察机关及工商联与会人员进行一一解答。

培训会上,柯桥区工商联党组成员陈海鑫表示,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地推动落实知识产权合规建设工作;要加强“易公正”等数字化小程序运用,避免侵权和被侵权;要加强联络联谊,强化沟通联系,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更好地推进柯桥区经济健康发展。

“干货很多,要回去好好‘消化’学习!”会后,各企业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两位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贴近生产经营的真实案例,令人难忘。而且,此后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的答疑解惑,更是加深了大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合规工作的了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