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创新创优
@全区企业家 关于安全生产,这里有一份公开信请接收
时间:2023-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唯有吸取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注重合规经营,才能规避风险,确保企业行稳致远。”6月9日上午,在创意大厦轻纺城检察室内,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柯桥区工商联共同召开了关于公开发布“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意见书——致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专题会议,邀请行业协会、商会、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等20余人参与会议。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昌夫,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商联党组成员陈海鑫主持会议。

据悉,为助推“园中园”“厂中厂”隐患治理,提升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巩固夯实“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安全基底,共同助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柯桥区人民检察院专门部署开展此次活动。会上,检察机关面向全区企业家,专门发布《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意见书——致全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和一批安全生产典型案例,通过廓清部分企业家“责任撇得清”的法律误区,厘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概念,明确出租方和承租方均负有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提出相应法律意见。

“此次会议是从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角度出发召开的。”会上,孙成荣表示,企业家们要化压力为动力,调整好心态,主动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防患于未然,合理规避法律风险。区工商联将联合检察机关、法院等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和指导,助力柯桥区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钱昌夫表示:第一,这是一场检察履职服务大局的会议。检察机关通过履行检察职能,为柯桥区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同时秉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开展好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家安全生产法律风险意识,积极助推柯桥区安全生产大局;第二,这是一场检察把脉靶向治疗的会议。针对“园中园”“厂中厂”隐患现象,检察机关撰写法律意见书,并提出相应法律意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第三,这是一场强化意识落到实处的会议。检察机关将以本次会议为载体,协同区工商联、行业协会、商会、镇街等,深入“园中园”“厂中厂”集中区域,宣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切实推进柯桥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

“检察机关召开这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我非常支持,安全生产不做好,企业的路会越走越窄!”

“这段时期我们企业家压力比较大,开这次会也是给我们信心,从法律层面给了我们建议和指导!”

座谈交流会上,企业家和商会会长、行业协会会长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安全生产是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他们非常支持此次专题会议,愿意主动投身到企业安全生产的落实和宣传工作中去。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