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打击污染环境犯罪 保护和谐健康家园
时间:2017-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施某与货车司机高某结识后,开始做起运输处置印染污泥的生意。施某借用杭州某建材公司的名义,以每吨印染污泥140元左右的价格,先后与绍兴三家印染企业签订虚假的污泥处理协议,约定三家公司的污泥由施某运至“杭州某建材公司”依法处置利用。

   之后,施某将从三家公司运出的印染污泥低价委托给高某处置,高某明知印染污泥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仍将运出的印染污泥非法倾倒至农田,两人合伙非法倾倒的印染污泥共计2500余吨,非法获利35万多元。这些印染污泥让周边村民饱受其苦,对土地的污染非常严重。

   经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这批非法倾倒的印染污泥中含有多种重金属有害物质。最终,法院以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施某和高某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官说法:当前,环境保护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保护环境迫在眉睫,但是某些人员环保意识淡薄,为了眼前利益破坏环境,造成严重危害,自己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五年来,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环保检察”,依法审查逮捕、起诉重大污染环境犯罪53人,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189人,建立同步介入调查制度并监督移送环保案件8件,发出环保检察建议3份,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保护美丽环境、守护美好生活,我们一直在行动。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