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检察建议助力剿灭劣V类水战
时间:2017-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3月27日,绍兴电视台《今日焦点》栏目曝光报道了绍兴市柯桥区柯岩街道梅墅村河存在生活、经营污水直排、河道保洁不加、河水流动不畅、周边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经检测该村河水水质指标严重超标,为劣V类水。

    在掌握该情况后,我院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巡查。经过实地走访,现场踏勘,检察官们发现河水流动不畅的原因主要是梅墅直江在柯桥104国道高架改建工程段从南至北通往运河区域的河道被堵塞抬升,堵塞物主要为一些废弃的建筑材料及渣土淤泥。

   为此,我院及时向水行政主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对梅墅村河水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依法严肃整治处理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建议对全区类似问题进行排查,逐一整改处置。 

    近日,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检察建议书》给予回函,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问题,立即通知了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涉事河道内的漂浮物进行清理,将堵塞的过水通道重新挖通、挖深,保证流水通畅,并做好过水通道及项目区周边河道的日常检查和保洁工作,同时,对全区涉水工程组织了一次全面排查,清理、疏通了另一处被污染的河道,该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增加巡查频次,加强全区涉水建设项目的监管力度,督促相关建设单位严格按照要求施工,保证项目区内及周边河道的整洁,杜绝该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