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公益诉讼在行动
时间:2020-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关将近,在柯桥区湖塘豆制品加工园区内,检察官吴建明和同事正在进行回访,他们看到生产人员穿着整齐的工作服忙碌着,园区内井然有序,“这次的环境卫生整洁多了,工作人员穿戴也规范了。”

   原来,去年12月,柯桥区检察院经过调查发现,该豆制品加工园区内部分小作坊的生产经营存在不规范情形,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执行行动”的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院向有关监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能。

监管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切实进行整改提升,并组织召开了豆制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整治现场会,检察官应邀列席会议,26家豆制品小作坊代表到会,会上,与会小作坊还签订了《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落实食品主体责任。

   如今豆制品园区内各个小作坊,已焕然一新。园区负责人告诉检察官,园区内小作坊的墙壁、屋顶都会定期进行清理,力求生产环境卫生整洁;并统一提供生产操作人员的衣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食品,做好的食品。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回访中,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检察官,“我们将更加注重食品生产领域的环境卫生和人员规范操作,合力保障柯桥区的食品安全。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