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3.15“未”爱护航 柯桥检察开展婴幼儿护肤品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段时间,一起婴幼儿疑因使用抑菌霜护肤品后成“大头娃娃”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切实加强对婴幼儿护肤品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假冒婴幼儿护肤品等违法行为,整治规范婴幼儿护肤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消费者选用婴幼儿护肤产品的安全性,根据柯桥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在未成年人食品药品等领域加强合作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近日,柯桥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母婴店的婴儿护肤品质量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与执法人员将抽查范围集中在爱婴室、孩子王等大型商场、母婴用品专卖实体门店,重点检查“妆”字号婴幼儿护肤品是否非法添加禁用抗生素、激素等物质、进口婴幼儿化妆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是否超过使用期限、是否存在夸大宣传、产品来源渠道是否合法等情况,并对部分护肤品进行抽样检测。在此次检查中,工作人员没有发现销售“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开心森林”等涉事婴幼儿面霜类用品。

 

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的同时,检察人员还积极向商家和群众宣传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和整改,强化法律责任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全面规范婴幼儿化妆品经营行为。

 

据了解,经绍兴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鉴定,抽检的婴幼儿护肤产品均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我们将对这项工作开展持续性监督,不断督促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有力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柯桥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胡成英表示。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