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人民日报》刊文:浙江绍兴柯桥区用公益诉讼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时间:2021-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0日,《人民日报》“政治”栏目刊发《浙江绍兴柯桥区用公益诉讼守护群众舌尖安全》一文,报道介绍柯桥区检察院通过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助推“网上阳光厨房”,规范网络餐饮更加安全卫生,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浙江绍兴柯桥区用公益诉讼 

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原本网购蛋糕还担心不卫生,这下放心多了。”日前,家住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李女士在外卖平台下单蛋糕时惊喜地发现,竟然可以通过平台实时查看后厨制作情况。

这是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推出的“网上阳光厨房”项目。今年,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发现有群众反映“外卖食品店环境脏乱差”,立即组织检察干警走访调查,发现辖区内部分外卖食品店的确存在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等情况。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柯桥区检察院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了诉前检察建议,有关部门联合检察机关对全区外卖食品店经营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食品安全无小事,我院将不断提升监督质效,用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柯桥区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说。下一步,柯桥区将通过大数据平台推进网络餐饮检查、监督,及时发现违法线索,以公益诉讼推进网络餐饮治理的常态化、法治化。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