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柯桥区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暨府院府检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下午,柯桥区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暨府院府检联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在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化“一府两院”联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提供更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郎煜江应邀参加会议。副区长蒋其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楼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钱昌夫参加会议。

袁建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过去一年,全区政府系统条块协同,“一府两院”紧密联动,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完善机制体系、高效化解争议、规范行政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所存在的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难点、突破重点,以实干实绩筑牢法治柯桥根基。

袁建强调,要锚定“重返法治浙江建设三十强、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目标,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根源入手重预防、过程干预降总量、事后复盘促长效,切实提高争议化解水平;着力健机制、强监督,全力提升法治能力,规范程序制度,加强审查监督,跟踪绩效评价,切实提高依法决策水平;着力促改革、强规范,公平公正、严肃严格、下沉下移抓执法,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着力优生态、强氛围,当好公共事务的“服务员”、公正廉明的“裁判员”、共建氛围的“引导员”、机关效能的“监督员”,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奋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袁建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级各部门务必凝心聚力、条抓块保,严抓严管“关键少数”,全面加强“府院联动”,大力推进协同协作,汇聚法治政府建设各方合力,为柯桥“全省竞跑、示范先行”注入强劲法治动能。

会上,钱昌夫通报全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情况。2022年以来,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新要求,持续做实行政诉讼监督,积极探索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纵深推进“行刑衔接”,积极助推柯桥区法治政府建设“全省竞跑、示范先行”。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重要指示精神,找准行政检察履职切入点,探索监督新路径,自觉将法律监督融入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走在前列,为全区以“全省竞跑、示范先行”之姿,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