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无障碍设施照单整改
时间:2023-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前,柯桥亚运会场馆内外盲道、缘石坡道、无障碍卫生间等设置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场馆的无障碍设施更加标准、完善、便利了。”近日,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残联副理事长陈萍对前来回访的检察官说道。

第19届杭州亚(残)运会召开在即,绍兴是杭州以外承办此次亚运会赛事最多的城市,其中柯桥区有3处场馆承担着部分赛事以及竞赛训练场所的功能。2022年7月,柯桥区检察院开展了护航亚运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检察官发现,部分场馆存在无障碍设施不完善、不规范等情形。为精准调查问题,检察机关邀请陈萍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调查取证。

“调查中,我们发现部分场馆存在未设置无障碍指示引导标识、轮椅席位,盲道设置不合理,缘石坡道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检察官评估后认为,这些问题可能影响不特定特殊群体人士的正常通行及观赛体验,有损社会公共利益。

随后,在区残联的专业指导下,同年8月,柯桥区检察院向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做好无障碍设施全面排查工作,提升无障碍设施实用性,保障亚运会顺利举行。同时,该院还将检察建议同步抄送各场馆建设主管单位,并专门组织召开磋商会,要求各建设主管单位按照问题清单逐个落实整改。

收到检察建议后,有关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对各亚运场馆及周边无障碍设施开展联合检查,发现问题35处,督促各单位限期整改。与此同时,检察机关还受邀同步督促跟进整改工作,推进无障碍设施更新升级。

截至目前,相关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区残联专门邀请多名残障人士共赴亚运会场馆,得到了一致认可。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