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改革先锋”标兵|朱芳:“最多跑一次”的积极践行者
时间:2019-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朱芳同志六年来一直深耕在案件管理部门,熟练掌握案件管理业务操作,是一名身兼综合业务受理员、统计员、流程管理员、内勤、案件报送员等多种岗位角色的“多面手”。六年来,朱芳同志在案件管理工作中,通过对内规范管理、对外优化服务,积极助力司法体制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本单位落地生根,是改革路上的先锋标兵。2019年6月,朱芳同志获中共绍兴市直属机关工委表彰为“改革先锋”标兵。

   用精细管理换来工作效能 

   在检察院里,案件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朱芳同志通过认真钻研业务知识,熟悉检察系统各项职能,在首届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获得“业务能手”称号。 

在日常工作中,朱芳同志对本院的案件信息坚持做到“每日一审核”“每月一统计”“每季度一分析”,同时加强案件流程监控和管理。司法体制改革后,新的案件管理系统上线,由于操作复杂,而且需要时常更新,为确保检察人员可以熟练操作该系统,保证系统正常运行,朱芳同志既是“学生”又是“老师”,她认真学习研究系统操作指南,第一时间掌握相关知识,积极做好各业务部门的答疑解惑工作,及时发现案件流转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承办人纠正反馈,确保案件流程运行顺畅,有效提升工作效能。

   用热情服务换来群众满意 

   案件管理部作为检察机关的窗口,代表着单位的形象。朱芳同志认真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发扬“店小二”精神,认真做好每一次与公安、法院等单位的案件交接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律师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的咨询,有效提供好阅卷服务,依法告知每一位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各项权利和义务;她积极协助做好案件管理工作规范等文件上墙,印制便民服务手册,积极参与电子卷宗工作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将“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实到实处。

在“两代表一委员”换届、村级组织换届等涉及的联审工作中,朱芳同志需要配合做好对数千名候选人进行资格条件审查工作,而这些审查都需要在短短数日内完成。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朱芳同志从不叫苦叫累,她积极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配合相关部门及各镇街工作人员完成联审事宜,用真诚、周到、细致的工作赢得对方的满意。

    用专业分析换来精准决策 

   在做好案件管理工作的同时,朱芳同志积极思考,深入调研,了解案件承办人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逐案翻阅审查报告和起诉书,对相关案件进行系统梳理,总结基本特征、分析形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撰写了一系列反映地方实际、剖析检察业务、服务领导决策的调研文章。 

其中,与他人合作撰写的《检察环节运用“枫桥经验”的实践与反思——以柯桥区院相对不起诉案件为切入点》在《浙江检察》中发表;撰写的《绍兴市柯桥区院近三年相对不起诉情况分析》荣获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论文三等奖;《绍兴市柯桥区本地人口毒品犯罪情况分析》被市检察院评为优秀业务专题调研分析报告;《2018年区检察院办理涉税案件情况报告》和《2018年绍兴市柯桥区刑事犯罪形势分析》,报送区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