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表彰!
时间:2022-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六检察部主任——许小香
 
近年来,作为未检部门负责人,许小香同志秉持涉未案件无小案理念,狠抓精细化办案,审慎处理每一起涉未案件,着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在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工作。并聚焦未成年人监护权、抚养权、受教育权等重点领域,充分运用督促起诉、支持起诉等手段,稳步推进涉未民事案件的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三年来,办理涉未监护权撤销、抚养费、抚养权纠纷等民事支持起诉、执行监督案件10余件,均获法院裁判支持。
 
与此同时,许小香同志积极搭建平台,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社会力量,联合多部门建立了《关于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工作细则》、《关于在未成年人教育行业建立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实施细则》、《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意见》等,并有力推动上述制度落地执行。在开展未检办案工作中,提前介入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20余件,开展柯桥全区中小学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工作10000余人,为多名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心理疏导、生活安置、法律援助。
 
 
 
办公室副主任——严奇彪
 
2019年,严奇彪同志转岗至办公室工作,三年来,该同志不断提升信息写作能力,刻苦专研,使柯桥区检察院信息工作有了质的提升,该院信息工作条线排名从末尾上升至全省第二,全市第一,为全市信息条线工作走在全省前茅提供了有效助力。2021年度,严奇彪同志获评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成绩突出个人;柯桥区检察院也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严奇彪同志在信息撰写过程中,努力学习省、市院及区委办优秀信息写作手法,持续提升自己信息写作技能,并且坚持深入一线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努力让“小信息”发挥“大作用”,以供领导更好决策。同时该同志在信息撰写过程中非常注重信息质量,努力打造精品信息。2021年经该同志撰写或修改的信息共计30余篇,其中获上级机关单独录用一篇、高检院单独录用一篇、省委办单独录用一篇,省检察院单独录用10篇,市检察院院及市委办单独录用合计15篇。
 
此外,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向党委政府积极宣传检察工作特色亮点。2021年该同志撰写的材料上报党委政府后,先后获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4次,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影响力。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