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听!她们作为亚运会志愿者的故事
时间:2023-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广阔舞台上,不仅有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还有使命在肩、敬业奉献的志愿者们。

柯桥检察青年社团派出了多名工作人员,以灿烂的笑容和周到的服务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为这场盛会保驾护航,让我们一起聆听其中三位优秀志愿者与杭州亚运会的故事。

轻纺城检察室

陈琴

“心心相融,@未来”这句杭州亚运的标语耳熟能详,没想到我也能有幸参与到这一国际性的赛事中。在得知能成为机关单位亚运技术官员外语服务队中的一员时,我的心情是激动的也是忐忑的,忐忑在于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英语,口语能力有所下降,为自己是否能做好外语服务队的工作而感到担心,激动在于我也能代表单位为家门口的赛事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先是参加了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面面俱到,甚至还请了高校教授向我们科普了亚洲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和在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然后在亚运期间根据排班,在各自的岗位准时到岗。

在服务期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来自巴基斯坦技术官员对于志愿者服务的肯定,他们远远走来就开始向我们前台志愿者打招呼竖大拇指,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服务对象的认可。与此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队友们的用心,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单位,但是大家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就是为亚运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当然,能安安心心地服务亚运,也离不开单位的大力支持。如今,亚运会正式结束了,衷心为中国健儿取得的亚运成绩感到骄傲,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


第一检察部

陈箬兰

我们的工作是负责保障在鉴湖大酒店下榻的亚运技术官员的服务,包括引导技术官员出入酒店、协助安检,利用语言专业优势解决沟通上的困难,帮助技术官员解决问题以及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技术官员们介绍柯桥的风土人情、景点文化等。

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们在酒店内备勤,从早上八点半开始直到晚上九点,随时等待安排。与此同时,我也负责下楼引导刚入住的技术官员熟悉酒店的布局和路线,帮助他们顺利找到想去的地方。在技术官员有相关赛事安排需要出发前往场馆时,我也提前前往安检口协助安检,以备出现突发状况。在本次志愿服务期间,我还和同一队的另一位男同事带着攀岩项目的技术官员前往柯桥古镇,为他们讲解古镇的风貌和绍兴的历史文化以及传统习俗,并为技术官员们合照留念。在同事讲解时,我不仅为我们的历史文化传统而自豪,更让我感概的是,能为亚运做出自己一份小小的贡献,能够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中去,不仅是我人生宝贵的经验,更是我们国家富强、友好的体现。


第七检察部

戴艳敏

非常有幸我加入了亚运外语志愿服务队,这支志愿队伍主要是在绍兴技术官员接待饭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上岗前我们进行了岗前培训,熟悉岗位职责和亚运安保相关事项,深入了解了亚洲文化和涉外礼仪。我自己也学习温故了一些与亚运赛事、入住引导等有关的常用英语表达,做好充分准备用饱满的精神面貌服务好每一位技术官员,为亚运会精彩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志愿服务岗位内容是在绍兴技术官员接待饭店的抵离大厅进行技术官员的入住引导工作,并在此过程中提供外语翻译支持,协助酒店工作人员办好技术官员的入住。轮岗那天,正好是中秋节的后一天,碰上技术官员的入住高峰,需要志愿者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当天我们共迎接了40位左右的技术官员,大家都按照通知提前在点位做好志愿准备,一切有序顺利进行。此外,因志愿需要我主动参与了国庆假期内的外勤备勤工作,在接待饭店随时待命。

每次12小时制的上岗服务时间,虽然早出晚归,牺牲了国庆假期的时间,但能够参与这场体育盛会还是非常值得的。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能够献出自己的热情、服务和爱心,与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沟通与合作,也结识了一些志愿者新朋友,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努力完成任务的感觉很不错。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