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最高检工作报告赞成率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8-03-20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表决多项决议草案。会议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2781票赞成,赞成率为93.89%,再创历史新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逐年提升。据了解,最高检工作报告继去年突破九成的赞成率后再攀新高,今年最高检工作报告以2781赞成票和93.89%赞成率,创下自1990年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启用表决器表决以来获得的最高赞成票和赞成率。

3月9日,曹建明检察长代表最高检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普遍认为,过去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全国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最高检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透彻、部署工作有力,体现了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良好作风。3月10日,最高检共派出276名处级以上干部,旁听人大会35个代表团113个小组审议、政协会58个小组讨论工作报告情况,并根据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工作报告作出44处修改。今天上午的闭幕会上,修改后的报告以2781票赞成获大会通过。

会议通过的《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最高检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强人民检察院过硬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