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贾宇检察长到绍兴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02  作者:钱 国 苏文玉  新闻来源:浙江检察网  【字号: | |

 

 

 

 

 

 

   浙江检察网绍兴讯 4月9日至11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到绍兴,视察调研绍兴检察工作情况。

  贾宇检察长考察了梁柏台烈士史料陈列室、院史陈列室、智慧检务平台等,并听取绍兴市检察院胡东林检察长的工作汇报。随后,贾宇检察长先后前往诸暨市枫桥镇和诸暨市检察院调研,参加了“枫桥经验”理论总结和经验提升重大课题座谈会, 并与绍兴检察基层院检察长进行座谈。

  调研并听取汇报后,贾宇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绍兴市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认为绍兴检察认识站位高,工作思路清,谋划能力强,亮点成效多,尤其在智慧检务方面的建设,让人耳目一新,并对下一阶段的绍兴检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工作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和高度认识检察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深刻领会张军检察长检察工作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司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完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将“枫桥经验”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发挥绍兴地缘优势,总结、提炼、推广检察环节“枫桥经验”。

  二要全面树立监督权威。围绕“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做深做实法律监督工作。民商事审判监督要成为当前深化法律监督的重要发力点,逐步提高民商事案件抗诉率,通过深化对民事裁判结果监督、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和执行监督,推动民事诉讼监督有效开展。侦查监督要把强化对监督的覆盖作为着力点,及时开展“少捕慎诉,保障权益”专项监督,通过依法行使不捕、不诉权来维护公平正义。深刻认识公益诉讼的重要性,严格执行诉前程序,积极开展公益诉讼,要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实现办理一起、警示一片,教育、纠正社会面的良好效果。

  三要着力提升监督能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市检察院已有的智慧检务平台,并开发推广到其他业务条线中,积极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助推检察业务发展。大力加强优秀法律人才引进力度,面向全国一流院校吸收优秀人才,深化检校双向挂职工作。

  四要注重加强队伍管理。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逐级请示汇报制度,加强对基层院班子的领导管理。认真贯彻执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意识形态管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