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权威发布
【扫黑除恶在行动】我院依法批捕涉恶“苹果手机ID贷”系列案25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9-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快速办理一批新型涉恶“套路贷”案件,对涉嫌诈骗犯罪的黄某某、周某某等2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经初步审查查明:2018年以来,以黄某、肖某某、黄某某为首,宋某某、谢某某、柏某某为骨干的犯罪集团,利用注册成立的三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纠集多人分工合作,以发放小额贷款名义实施诈骗犯罪。该犯罪集团设立专门网贷平台,向苹果手机用户推送贷款信息,以核查放贷条件为名骗借款人绑定该公司注册或购买的ID,通过收取高额手续费、续期费、逾期费等虚增债务,又以锁定手机、抹除机主信息等方式催收贷款,诈骗金额达1000余万元。 

   我院提前介入,及时掌握案件情况,指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日前,柯桥区检察院对2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建议公安机关增捕一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