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小心!浴场里上演“无间道”盗窃储物柜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2017年的一天晚上,王先生和朋友前往柯桥一浴场洗澡,按照习惯,王先生将衣物和钱包存放在了更衣室的储物柜里,当时钱包里大约有4500元钱。然而,等王先生洗完澡以后,他发现钱包里竟然少了3400元,更让人惊讶的是,储物柜柜门完好,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事发前柜门明明已经被锁上了,而且开柜门的手牌就在自己的身上,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于是,王先生立即报了警。

  原来,这竟是一个“卧底”在浴场里的盗窃团伙。2017年12月,林某某在浴场里负责运营管理时,安排吴某、黎某某进入浴场男宾部工作,吴某更是当上了主管,拿到了男宾部储物柜的总卡,随后他将总卡交给了韩某某。韩某某、刘某等人对总卡进行了复制,接着,由胡某某和黎某假扮的“客人”便进入了浴场内,而吴某和黎某某负责望风,就这样,“客人”用复制的储物柜总卡轻而易举地就打开了顾客储物柜然后进行盗窃。

   日前,经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林某某、韩某某、刘某某等人被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以犯盗窃罪判处刑罚。


   检察官说法 

   临时储物柜不是保险箱,大家进入浴场、游泳馆、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切莫将大量现金和银行卡等贵重财物放置于储物柜中,如果有贵重物品要向经营者说明,并将贵重物品寄存在保险的地方;同时钥匙手牌不离身,不要随意交给服务员或他人使用,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及时报警,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我们也提醒所有设有临时储物柜的场所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员工身份认证工作。此外,在储物柜等硬件设施上也需加以完善,提升防盗水平。例如,可以在场所内明显部位张贴布告等,提醒顾客不要将贵重物品存放在储物柜内,落实“贵重物品寄存”服务;服务人员也要经常性地对更衣室等防范薄弱的地方进行巡察,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