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创新创优     法律监督     检察文化     权威发布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演唱会来临,你买的票是真的吗
时间:2018-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许多粉丝都希望亲临现场聆听自己喜爱明星的演唱会,可是没有抢到演唱会门票怎么办?许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寻求途径购买“二手”门票,而这也成为了一些不法分子趁机诈骗的手段。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虚假出售演唱会门票案件。 

  2016年11月,学生小陈想要购买自己偶像的演唱会门票,然而一票难求,售票官网早就售罄,这让小陈觉得十分失落,这时有朋友告诉他在本地的粉丝群可以买到票,于是小陈就在QQ上搜索演唱会粉丝群,正巧搜索到了某QQ群。

  加群后,群管理员张某告诉小陈,“歌迷会团票是由主办方提供的票源,是正规的。”看着群里聊天挺热闹,小陈一开始加群的顾虑打消了许多,随后他购买了两张共计760元的门票并付款。

  在承诺一周内开票,等群内通知后,张某就再也没有联系小陈。门票没有等来,过了不久小陈发现演唱会粉丝群消失了,自己的QQ也被张某删除后,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小陈并不是唯一一个上当受骗的。原来,2016年10月,张某通过QQ平台创建明星演唱会团票QQ群,还在微博、贴吧等网络平台发布演唱会门票转让消息等形式,伪装成票贩子,虚假出售演唱会门票。而在被张某以门票骗钱的受害人当中,少则几百元,多的则有一万多元。

  经查,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张某共骗取陈某等95人,合计人民币11万余元。

经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张某因犯诈骗罪,被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检察官说法:

  明星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粉丝朋友为一睹偶像风采,感受现场魅力,甚至不惜重金购票,但一些心术不正之人却趁机行诈骗之举。

  在此,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切莫生贪念,否则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也郑重提醒广大粉丝朋友,购买演唱会门票应通过登陆正规售票网站在线购买或前往正规分销商处购买,尽量提前购票。通过歌迷会、粉丝QQ群、贴吧等渠道购票,务必核查对方身份的真实性及门票的真伪,谨防打着官方旗号的高仿账号,并尽量通过正规第三方平台交易,确保资金安全。

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
12309中国检察网
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中国检察听证网
案件信息公开
代表委员联络
网上信访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群贤路2211号 电话:(0575)81102527 邮编:3120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